既然现在都看不到了,就开始说点一直在做还没公布的事情

现在在摸索Discuz 7.0论坛

初步的皮肤设计其实已经完成了,但是欠缺的是需要更改内部的一些界面,去掉没有用处的一些AJAX程序

还有论坛的头部也要变得好看一点

几个重要的问题就是

1.要解决头像的问题.众所周知的,DZ7采用了Flash切割图片的上传机制,这个机制被诟病的相当的多,在我而言两大不好之处:无法使用透明色以及图片质量降低严重.因此这个机制必须要被干掉.所以计划把这个页面和整个的图像处理机制都换掉,允许使用PNG头像和GIF透明.

2.添加对EM连接的自动侦测和兼容,同时对老的Link方式提供兼容,也就是说当直接贴EM连接的时候,我要去能够产生一个类似新BT站的内部框表格并且附带JS自动拷贝方式(我考虑在此基础上添加Shift多重选择功能,不过需要视情况而定)

3.Dz自带的禁言功能就很好了,没必要多做更新,就算是和之前的禁言方式不同,但是我觉得就算是不兼容也未见一定要兼容,好用就行,真正值得考虑的是加入FTP流量和论坛的购买功能,这个我不是很急着做,毕竟hiei说的FTP的来源不是很稳定,他自己说也只能稳定提供一年而已,如果只是1年而已,没有必要花太多的精力在上面.而且如果用DZ,花钱的地方很多.光是道具消耗就可以很有用了.

4.VBB现有的屏蔽功能很好用,但是DZ反倒没有提供这个功能.因此考虑加入这个功能.一个很简单的BlockList.

5.金钱的转账和兑换的功能.到时候一定会有两种方式获得金钱的,一种是挂机所得,另外一种则是普通发帖所得.道具计划使用发帖金钱也就是将会被转移的金钱来购买.而挂机所得的金钱用来控制附件的上传.

6.附件的上传计划是开放的,但是开放是非常有限度的,不打算开放图片上传,不打算开放压缩包上传,唯一打算的只是开放Mp3和midi等娱乐性的上传,毕竟压缩包我们很难控制病毒的上传,图片视频到处都有地方传何必往这里传.倒是像手机铃声之类的非常小的音乐文件很少能够上传,这点很头疼,所以计划开放部分.但是整体附件量不像VBB可以控制每个人上传的附件总量,这样就给管理带来了麻烦,不过很方便的是后台可以批量删除附件,所以到时候只有每个三个月干掉一次之前的附件了.

7.功能上的修改其实并不多,除了头像问题之外,其他的都是小打小闹,本身提供的功能,无论是对版主而言还是对用户而言,娱乐性自由度都大有提高,完全值得期待,但是要想完美部署上线,估计还是需要时日.

评论

  1. 附件上传搭载在积分上就好了吧。

    回复删除
  2. 积分不等于金钱的~会成为另一个具有价值的标准…
    计划允许积分兑换金钱但不允许金钱兑换积分
    积分主要控制权限和附件
    钱则只用于消费在头衔、ftp流量、道具、帖子购买上

    回复删除
  3. >>到时候一定会有两种方式获得金钱的

    其实我的意思就是简单点好……

    回复删除
  4. 改就多改一点吧~

    某种意义上,我认为正是因为历史悠久才妨碍了改革。陈腐守旧成了主题,做啥都要显得一板一眼。

    回复删除
  5. 化繁为简和陈腐守旧好像根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嘛,我只是那么一说你无视就行了~

    回复删除
  6. 我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嘛...你认为我愿意搞两个标准么?orz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