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与Live Messenger冲突导致Messenger 80072745错误无法登陆问题

之前在代理服务器(CCProxy)环境下上MSN还算是正常的,但是在用了几天之后LiveMessenger开始提示80072745错误,无法登陆.

最初怀疑是代理服务器出现了问题,虽然重装过,也换过了CCProxy,但是都没有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今天上网继续翻别人的方法,解决的办法可谓是千奇百怪的,有说改系统时间的,有说注册DLL文件的,有说修改注册表的,有说安装老版本的Windows Messenger的..

但是仔细分析别人的说法,发现在80072745错误的提示下的大部分人是依赖于端口错误而造成的.

然而我的Messenger在做通讯测试的时候提示是完全正常的,同时访问Messenger Service网站也是提示是可以登录的.只有在真正登录的时候才会提示这个错误.这就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后来终于想到了是不是NOD32的鬼,虽然我的NOD32使用的是不携带防火墙的纯杀毒软件版,但是似乎仍然是携带了部分Web防护的功能,是不是它的问题?带着这个想法用80072745+NOD32这个关键字搜索,果然得出了我想要的结论...

理由是:NOD32和Messenger的设置或存在冲突,这个冲突是自NOD32的3.x~4.x均有的一个.

解决方法是:修改高级设置-协议过滤-对于重定向以下对象的网络通信进行过滤

默认勾选的是第三项,也就是:"标记为Internet浏览器或电子邮件客户端的端口和应用程序",需要把它改成HTTP和POP3端口即可.

于是困扰我的工作单位Live Messenger登录不能的问题解决了,但是还有一个就是家里的Messenger无法发出消息的问题...是不是也和这个NOD32有关呢?这就需要回去测试一下才知道了....

评论

  1. 你太有才了,我照你的说法修好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修改好了。感谢

    回复删除
  3. 感谢,症状同,问题解决!再次感谢

    回复删除
  4. 谢谢,症状相同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