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虽然是喜欢但还不够资格算爱

今天下午抽了个空把自行车推到车行去检查。之前就发现车后档中4档下5档的时候有点问题,但是好久都没有抽出时间去车行,虽然实际上车行离单位也并不远,但是似乎就一直没有找到足够空闲的时间。

车推过去之后把维修员下了一跳

"洗洗吧"

嗯,不用他说我也知道,这车跟着我时间并不长,但是受的罪绝对不少。斜风细雨自是不用说,连下雪暴雨的时候我也是照骑不误的。虽然这一路上也算悉心的爱护从未撞到或者摔到哪里,但是说到保养,也仅仅只限于在车行的定期例检了,平时甚至连清洁都少有做。

整车的车漆在泥点下依旧闪亮,但是没有经过擦拭的车身就像骑了几年一样。链条上次上油还是去年的事情,期间下了不知多少次的雨雪,中间的接头处磨得锃锃发亮。

"一点油也没有了,这样能够下档才怪。没有油的话链条磨损是很快的,同时,偶尔也擦下车吧。"

确实,一直以来只是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它所给我带来的快乐,却很少注意到它早已默默的付出了许多;只是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很喜欢",却鲜见我真正付出过什么;虽然认为喜欢也是一种爱一种付出但是却从未体会到或许这种喜欢对它反倒也是一种压力和负担。

师傅调车的速度很快,一下就修好了。

"快去找机会洗洗车吧"临走的时他还在不住的嘱咐。

虽然我一直讨厌亏欠什么,但是却好似在无意识中亏欠了许多,是时候改变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