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去也下不来

在此感谢大帝友情提供此题目.

我一直觉得,世界上最恶心的事情莫过于你在吐槽的时候别人当你是在说事,而当你在说事的时候别人当你在吐槽了.

面对这种人的时候确实很无语,在讲正经事的时候气氛无法严肃,别人总以为是在吐槽.同时吐槽也吐不得,被抓住反倒认为你真的如何如何,我又不好解释,啊呀呀,我刚才是在吐槽...总觉得这么做很丢份,感觉自己吐槽的水平都下降了一样.然后话题就在我认为很窘迫对方觉得很严肃的状态下持续到我无法忍受为止...无疑,是令我感到相当郁闷的一件事情..囧rz

这就像悬浮在水中,沉不下去也飘不起来...在想严肃的时候沉不到底,在想吐槽的时候飘不到水面,甚至有时候反倒沉的越来越深...就是这样一种别扭的感觉...囧rz

之前我本来以为我在这种问题上掌握的还算好的,起码仅仅就我之前碰到的人里面很少有这种把我的吐槽和说正经事的气氛分不清楚的人.当然,我们永远无法避免总有一些思维电波严重不切合的人存在,我们只能以他们的小概率的出现为理由把他们列入"另类".

但是很明显最近连我自己都糊涂了,因为之前那些小概率小范围人群的事件似乎变成了具备广泛性群众基础的事件了...

于是我惊愕了

哪里不对了?难道是我多日未锻炼,自己吐槽水平下降了么?还是我吐槽的时候没有在事前多刷几次牙导致吐词不清大家理解错误么....为啥大家都在这么严肃认真的看待俺的吐槽....难道我是刚从火星回来的么.....囧rz

人就是这样了,在周期性的自我否定流程中如果对自身产生了严重的怀疑,后果无疑是严重的...不过我觉得我自己吐槽的能力不至于如此的跳跃性下降啊...我吐的槽有这么正式和严肃么?为啥大家都像是在看论文一样一本正经的思考俺脱口而出的槽...难道是这年头的人都脑思维能力能力过剩,喜欢把富余的思维能力用在精神学分析么...搞得我总是不好意思继续吐槽,毕竟人家在和你"正经的讨论问题"呢.....

总之,这是个相当头疼的问题...不行了俺不吐槽了还不成么....囧rz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