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给小家伙推荐游戏

这次选择的是PS2上的神作之一的...寂静岭2

整个寂静岭系列,算得上大作的就是寂静岭3,但是要论神作,寂静岭2的地位到现在依然是无法撼动的.

于是用eMule挂了两周下载了PS2的寂静岭2导演剪辑版带回来给他玩.

这家伙最初看我指导着玩,感觉不是什么很恐怖...于是我不动声色的扔给他,然后关掉房间的灯走到我的房间里看书去(当时是晚上10点多....),不一会儿,小家伙就有点受不了了...早早的就离开了.

然后到今天中午觉得不甘心还是怎么样,又跑过来玩,毕竟是白天,气氛不是很强(其实我个人认为寂静岭3的恐怖气氛是系列作品中最强的,我没玩过1,不过猜测作为初代应该不会有那么强的恐怖效果...),于是我把我PC上的耳机扔给他带上了.

于是过了1个小时,他受不了了,把耳机还给我了...说,宁可不带耳机,不听声音都可以.戴耳机太可怕..233MAX

不过说起来,这作我也确实是太久没有玩了...连基本的流程都快忘掉了..

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接近结尾的时候,James在旅馆拿到那封信的时候,建筑物在摇晃,耳边响起凄婉的钢琴曲"True"...Mary用她低沉的声音慢慢的念着信的内容:


"In my restless dreams, I see that town, Silent Hill.

You promised me you'd take me there again someday.

But you never did.

Well I'm alone there now...

In our "special place"...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see me.

But you never do.

And so I wait, wrapped in my cocoon of pain and lonelyness.

I know I've done a terrible thing to you. Something you'll never forgive me for.

I wish I could change that, but I can't

I feel so pathetic and ugly laying here, waiting for you...

Everyday I stare up at the cracks in the ceiling and all I can think about it how unfair it all is ...

The doctor came today.

He told me I could go home for a short stay.

It's not that I'm getting better.

It's just that this may be my last chance...

I think you know what I mean...

Even so, I'm glad to be coming home. I've missed you terribly.

But I'm afraid james.

I'm afraid you don't really want me to come home.

Whenever you come to see me, I can tell how hard it is on you...

I don't know if you hate me or pity me...

Or maybe I just disgust you...

I'm sorry about that.

When I first learned that I was going to die, i just didn't want to accept it.

I was so angry all the time and I struck out at everyone I loved most.

Especially you James.

That's why I understand if you do hate me.

But I want you to know this, James

I'll always love you.

Even though oui life together had to end like this, I still wouldn't trade it for the world.

We had some wonderful years together.

Well, this letter has gone on too long so I'll say goodbye.

I told the nurse to give this to you after i'm gone.

That means that as you read this, I'm already dead.

I can't tell you to remember me, but I can't bear for you to forget me.

These last few years since I became ill... I'm sorry for what I did to you, did to us...

You've given me so much and I haven't been able to return a single thing.

That's why I want you to live for yourself now, do what's best for you, James.

James...

You made me happy..."

转个翻译:

在我无尽的梦境里,我看见了那座小镇:寂静岭。

你答应过我哪一天要带我去那里,但是,你从来没有实现你的诺言。

现在,我一个人在那里,在“我们的地方”,等着你……等待你来看望我……但是,你决不会来的……

于是,我继续我的等待,被我的痛苦与孤独深深地包围起来……

我知道,我深深伤害了你,你是绝对不会原谅我了……

我希望我可以改变这个事实,但是,我却无力挽回……


我无助地企求着你的怜悯,躺在那里,等待着你……


每一天,我盯着天棚上的裂痕,我所想到的只是为什么这一切都如此不公平……

医生今天来了,他告诉我,今天我可以回家呆一小会儿。这并不是说我身体状况好了起来,这只是意味着,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或许……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


即便如此,我也非常高兴我要回家了。我是如此的想你……

但是,我很害怕,James,我很害怕你并不是真的希望我回家来。


无论什么时候你来看我,我都可以感受得到,你是多么的困苦……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恨我还是怜悯我……或许,我就是令你生厌……

真是对不起你啊……

当我第一次知道我要死去的时候,我只是不想接受这个事实。我每时每刻都非常的愤怒,而这些愤怒也波及到了我所爱的一切,特别是你,我的JAMES。

这就是我理解你憎恨我的原因。但是,我希望你了解,James,我将会一直深爱着你……


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就要这样结束了,但是,我并不感叹老天的无情,毕竟,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如此美好的那些岁月。


哎……这封信写的如此之长……我……该说……再见了……

我告诉护士在我死后把这封信交给你。这意味着,你读到它的时候,我已经弃你远去了。

我并不要求你记住我,但是,我无法忍受自己被你遗忘。。。


自从我生病的这几年以来……对于我自己对你……对我们……所犯下的罪过,很感内疚……

你给了我那么多……而我……却连一点点的回报也无法给你……

这是我告诉你,为自己而勇敢生活下去的原因,全力去争取吧,我心爱的JAMES……


James……


是你……赐予了我幸福……

评论

  1. 看了下里世界的怪,太恶心了=__,=

    回复删除
  2. 2代中里世界的怪物造型也不算是太诡异吧...大都是以护士为原型的普通怪而已,造型真正走向诡异的是4代之后...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