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阅读空间什么时候也获得了穿墙而过的能力了?

刚和小裤裤聊起最近玩的阅读器。

最近一直在醉心于阅读器,因为晚上回家已经不能上网了,所以只能靠手机玩,但是手机上论坛也没有太多的人,上普通的Wap网页资讯量太少,于是最方便的东西还是变成了Google阅读器。毕竟它的移动版是相当的方便的。

最初我使用Google Reader只是出于它的HTTPS版可以非常轻易的翻墙,虽然无法发表评论,但是大多数的东西只需要看看就可以了嘛。之后因为Buzz的出现,Reader的分享让我发现了它的亮点,所以最近也算是收集了不少RSS订阅点,基本上每天都在看不完的状态中。

但是裤衩子却说他更加偏爱QQ的阅读器,这东西其实被叫做阅读空间,是QQ的邮箱中的一个小项目位于QQ邮箱的最下方,于是我就开始夸耀Google Reader的翻墙能力是QQ阅读空间所不及的,最初,确是让裤衩子惊讶了一番,结果他随便测试一番,居然发现QQ阅读空间订阅我的Blog都可以完全行得通,其他的海外被墙的比如BBC中文频道,FeedBurner之类也全部都可以……OTL

这才是见了鬼了,QQ的阅读器是怎么穿墙而过的?难道是QQ也有海外版的服务器?更加可怕的是因为QQ的Mail服务器在国内,所以甚至都不需要HTTPS加密就可以平稳的穿越GFW,就算是有关键字也毫不惧色(因为GFW无法管理墙内的问题……OTL),这难道是就是QQ邮箱的登陆界面左边图片的意义么?


1987年9月14日21时07分
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
从北京发往德国
“越过长城,走向世界”



现在我突然顿悟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