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觉最近完全看不下去纠结的东西了

看到纠结一点的漫画就觉得头疼,特别是在感情上纠结的漫画,看到就觉得费神费力,唯一的时间用在一些稍微休闲一点的东西上倒是比较对胃口。

所以现在变成了美版的东西的Fan了,一点也不纠结,直来直去,确定好了就去做,不会去犹犹豫豫什么的,碰到纠结的时候就理想主义的想要两全(最后居然也能够两全就是了)……好吧,我说的是神秘海域2的剧情……囧rz

于是,正题是山口ょしのぶ的《爱情旅馆》……可以说一开始男主角就完全没有得到攻略之神的真传嘛……追年上怎么可以采用像小孩子一样的套路去追求,追年上一开始的最大问题自然是要把“小孩子”这层皮给去掉,所以一开始的莽撞行为就注定是失败的结局嘛。因为无论如何,男主角的行为都太过于的冲动和缺乏整体的协调感了,完全是依赖于想法而不是依赖于谋略来行动的类型。本来第二卷的结尾部分有一段非常好的可以扭转年上女对男主角“小孩子”这一看法的机会,也就是海边的那一次谈心,完全没有误会,非常坦然的交谈,那一次如果做得好其实完全可以扭转形象,可惜也就是一个Kiss就完成了,虽然目的达到了,但是其实形象完全没有树立起来啊啊啊!这个时候基本上就可以说树起这条线嗝屁的Flag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很直接的选择在身边一直关怀自己的破鞋女主角II了嘛……

于是我很自然的认为结尾就应该是破鞋女主角II号了,结果直接看到第二卷我就翻到第七卷……于是卧槽了……居然完全出乎意料……于是不得不耐着头皮继续看,因为要出现这种完全想象外的剧情,要么就是伏笔打的非常好,要么就是基本上把剧情强扭过来的,想要锻炼成类似《寄生兽》那样的真正的既在意想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真正的、纠结而又让读者释然的、并且能够感同身受的结尾是很难的,毕竟……如果只是强扭过来的剧情,除非是架构在非常磅礴的历史剧中,仅仅作为人生的一个小部分来描写它,还不如写到一段感情从开始到成熟就点到为止,多写的部分,作为文学作品而言我觉得有画蛇添足之嫌。抑或者干脆写成跟普通少女漫画一样“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最后还是可以在一起”这样也比较好一些,突然换人给人的感觉一定会很突兀……

于是我现在已经看到第三卷了……感觉第三卷就已经可以结尾了……之后的第二部完全可以当做另外一个故事来看了……因为这样的校园剧明显没有楼下的《邻座的怪同学》好看……无论是情节走向还是环境的构架都是……orz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