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dobe Photoshop CS4、CS3系列软件安装时报告“安装遇到错误无法继续”的问题

之前在我的PC上装这个CS4系列一直都是非常的简单的。

但是自打用了我老妹的这台机器,就有点非常的不正常,总是在安装的时候提示我安装遇到错误无法继续……

之前我也曾经有同事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是当时的原因是因为他使用的是XP 的Home版,需要使用兼容模式模拟成为98或者XP的P版来安装就可以了,但是今天我这台机器是Windows7的U版,理论上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依然尝试过了各种的兼容性安装方法,结果还是无效……

于是到网上查找 ,有说安装目录不能是中文的,我这个安装目录本身就没中文;有人说Windows Installer出问题了的,我这个Windows Installer服务可以明显正常的停止和启动;有人说安装包有问题了的,我这个安装包是刚刚解压的,在单位里同样的Win7U版就能装,解压如果出错一定会报告CRC校验失败的,不可能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就压缩包损坏的;还有人说安装目录缺少System这个用户的权限的,这个我也检查过了,它是拥有了全部的权限的。

于是问题还是要自己来解决,我查询了一下Windows的日志,发现了有一条为“Product: Adobe Setup -- Internal Error 2356. Microsoft_VC80_CRT_x86”的错误报告。

按照名字看,应该是和MS的VC运行库有关系,放到网上一搜索,果然,正确的结果出来了……因为Photoshop CS4需要VC++ 2005的Runtime,而这个东西并不是系统本身就自带了的,而一般安装Live Messenger的时候都会帮你装这个软件,而这台机器根本就没有Live Messenger,所以就缺少VC++运行库,于是很简单的到MS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了(地址在这里)安装,再启动安装程序。这次就很容易的Pass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