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检查及其他

今天终于与迎来了久等的保密检查,早就听闻了这次检查的力度比较大,检查的方面比较全,害得我们准备了很久,今天全程跟踪了一下,果然是够"强大".

三步走,第一步,看看IE的浏览器记录,Cookies,浏览器缓冲;第二步,查系统中的USB设备的加载记录,记录所有接入过的USB设备的ID号;第三步,检查所有附含有敏感关键字的DOC文件.第四步,用FinalData试图恢复你的硬盘数据,当然,也不是完全的去恢复,只是看你曾经删除过哪些文件而已.

第一步自然是不用说了,用工具就可以清理了.
第二步也可以用USBViewer 2.0完美的清理的干干净净.
第三步就只能靠个人了.
第四步因为时间有限,他们也不可能呆着一整天专门等FinalData来恢复数据,其实你通过挪动文件之后格式化硬盘再挪回去格式化另外一块的方法大概就能清除掉所有的记录了,毕竟文件删除了之后在硬盘的分区表里面还是有记录的,但是如果格式化了之后这个记录就被清理掉了.当然,如果楞是要找还是找得到,只不过需要更多的时间了,检查组也不会在每台机器上花上如此多的时间.

最初的时候听他们说把我惊讶到了,说是有个机器,插在网卡上就可以直接看到USB口使用了多少次,看到全部的记录,连格式化重装都没有用...简直就把我惊讶到了...害得我还屁颠屁颠的去装了个Linux专门恭候检查,来看看检查组的到底有多么牛X...结果...他们看到我的Linux,就晃了两眼,直接就Pass了...多余的检查一个都没看....也难怪,带来了那么多全是Win32的软件,怎么可能跨平台这么....orz

结果害得我辛辛苦苦的装Linux,等检查组走了为了工作又只能装回Win,结果还把硬盘的分区表似乎搞的优点问题,Vista无法将两块空闲的分区合并起来,PQ 8.5还报告分区表错误,没办法,只能祭出XP的安装盘..用Windows自带的图形工具来删除并且合并分区...

用了不到半小时,就装好了系统...然后一个个的上软件...6点我跑去吃饭之前开始点击同步Google的拼音输入法...结果等我6:30回来...还在同步....我五雷轰顶啊.....而且这个该死的Google拼音输入法的同步,占用CPU持续100%...我干其他什么事情都卡死...相比之下,Sogou的输入法同步只用了1秒都不到,刚刚点击就同步完毕....orz

我真是服了,直到晚上7:00,Google输入法才报告自己同步完毕.....整整一个小时...实在是太强大了...到底是什么样的技术来同步,才需要整整同步1小时,占用CPU持续100%啊...我的机器虽然CPU不算强大,甚至都不是双核,但是起码也有3000+啊...实在是搞不懂Google的输入法到底是用什么外星技术开发的了.

牢骚过后,继续用它写了这篇Blog....当然,其实它也有好处,Sogou同步输入法经常性的把我的设置同步成初始设置了...搞不懂到底是为什么,似乎只要是你在同步输入法之前用它打过任何字,它就会认为这个的设置更为新,然后就覆盖了网上其实我需要的设置....更加令人OTL....不过这个版本似乎比我之前用出问题的那个版本更加新一些,不知道有没有改进这个诡异的问题.

罗嗦的太多了...天一直在下雨,希望能够找个雨休息的空儿回家....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