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行·之二

早晨起来的时候是7点,早饭过后是公务事宜,上下的跑,早晨一晃而过,下午又是联系电信的人,又是培训业务人员,还要讲课,忙的不亦乐乎。终于算是告一段落了,晚上却迎来了我最寒的酒席晚餐。

这次的晚餐并不是在酒店里举行的。我们开车在十堰的山路上七拐八弯的玩极品飞车,等到我们到达吃饭的地点的时候我们已经有同事声称自己的胃已经快饱了。

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偏僻的农家,周围并没有别的房子,就他那么一家,房间是一个小二楼,就在马路的旁边,令我们惊讶的是,虽然外面的山风吹的人人都缩着脖子透着心窝凉,但是进入他们设在二楼的并没有暖气设备的小包间却感觉温暖的多。惊讶的我们向老板娘提问,才知道原因:原来这个的谜底在脚底下,整个二楼包间是用柴直接取暖的,而取暖的方式就是在一楼用柴温热整个二楼的地板,简直就是一个加强版的炕。

酒席上也少不了酒,继昨天喝了白酒之后,今天迎来了本地特色的黄酒。黄酒,也就是本地自家酿造的一种类似米酒的酒饮料,当然,原料就不一定像米酒一样是糯米了。我闻了一下,浓烈的酒精味明显要比米酒强的多。喝下去并不是非常难以入口甚至带着一丝丝的甜味,但是也绝对不是喝下去没事的东西。据本地的人介绍,这种的黄酒,有“见风倒、喝水倒”一说,也就是说,喝酒了之后当时没事,出门一吹那个凉风,马上酒精上头倒地,而喝了这种酒之后非常想喝水,但是一旦喝水,宿醉甚至会发作到第三天,具有非常强大的后劲的一种酒。于是我开始展现我地道战的本色,见到端酒来敬的进到我们房间里来,马上脚底抹油的开溜~而黄酒我也只是粗略的尝了两口,感觉没有米酒那般的香甜,可能是我本身对酒有一种莫名的抗拒感,我始终觉得还是没有米酒好喝。

而在隔壁忙着灌酒的同时,我们这一桌因为本身人都比较少喝酒,所以都开始变成了聊天的专场,这个时侯,一个同事突然叫到说自己的脚好烫。我说,嗯,这里就是这样的,地板都是比较烫的,脚放在上面就很舒服了。结果他说,但是这也太烫了!结果竟然发现自己的皮鞋的鞋底甚至都被烫的脱胶了……orz,没辙,要挪位子,于是换了个地方。过了不久,我出去吹了吹风,回来的时候感觉有点冷,就挪到了他之前的位置去尝试一下到底有多么的烫,结果手一摸地板,乖乖,简直不能碰,起码有80℃了~不过我有鞋子隔着呢,加上出去转了一圈,本身脚也挺冷的,于是就在那里坐着聊天。可是没过多久我就感觉到不对劲了,脚底越来越热,甚至连仅仅只用脚后跟接触地板都觉得热得不行了,于是再一摸,整个地板都开始变得非常的烫了...匆忙的把脚挪开的时候..鞋跟咣当,掉在地上了...orz,于是我更加彪悍的把鞋跟再黏在脚底原来它应该在的位置上,到相对凉快一点的地板上跺了两脚,鞋跟恢复,但是寿命就未知了。

后来同事跟我讲述他壮烈牺牲的故事:“最初我还以为你们都是这么烫的,看你们这么神情自若的,我还以为我的定力不够呢,就强撑,结果实在是不行了,最后抬脚一看,鞋底都被烫脱胶了。”于是,我俩成为了这个超热度版炕的牺牲品。

出了这个“农家乐”的门,已经是晚上的八点多了。外面的山风变得更加的冰冷甚至可以说刺骨。他们喝了酒的,就在外面吹了几分钟,马上就由全身发热变成了发抖了。果然在山区里要比城区里还是冷好多。就算是在车里用一个小缝吹一吹那冷风,也足够让人全身发抖,要知道现在才11月份啊,虽然北方下雪了,但是武汉现在也还有12℃的温度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