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骑行

每年的夏天总要在暴雨中骑行几次,否则总感觉夏天就像是没有来过一样。

总的来说,我很喜欢那种在暴雨中骑行的感觉。虽然在衣服、鞋子还是干燥的时候我会反感沾上雨水,但是如果已经全部湿掉了,我反倒会有种无比的解放感,就像是之前束缚住全身的担忧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只是放肆的、自由的在大雨里用力的踏着脚踏板,体会着那样一种单纯的存在感。仅仅这样的时刻,让我感觉无比的真实。

回想一下,基本上这三年每年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前年的时候,在过膝盖深的积水里顶着大风和暴雨骑行,我直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那时雨点砸在脸上的疼痛感。回到屋里哥们说我跟落水狗一样,我却笑得很开心。出门的时候还畏畏缩缩看着窗外的乌云想着“会不会淋湿衣服啊?”、“会不会鞋子进水啊?”……直到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地方的时候,这一切的忧虑都不复存在了,我只是用心的去享受着在狂风和暴雨中的感觉,那些从四面八方向自己席卷而来的风和那仿佛就在自己的身体旁边盘旋着的雨,疯狂的要左右我的去向,但是我还是能够用缓慢的速度在这样的暴雨中缓慢的前进……

或许我只是真的喜欢不受束缚放肆的追求自己所爱的感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