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3通关

仗着自己通关过三代战神系列,一开始就选择的是泰坦难度...结果中途发现系统改变了,特别是△△△的变得威力强大但是非常难以使用,以前只需要三招就可以发出最后威力最为强大的结束一击,但是现在却变成了4招,而且不再能够通过前面加上□的方法来缩短起手势的时间.这招应该是在历代的战神系列中都拥有最强的攻击力的一招(在挑战模式中这招全中的话可以直接干掉一头蛮牛),结果现在却基本上变成了花架子招式.

但是与此相对的,L1+△的实用性大大加强了,前作中这招需要在中途无法取消的状态下连发三招出去,其强大的僵直时间让这招一直就是个废招.但是在3代中这招的发招变成了两段,虽然中途无法取消但是两段攻击均为重攻击判定,对某些怪物会让对方持续僵直,甚至可以把某些怪直接逼着一直出直到屈死对方.

在系统方面,杂兵的数量明显是增加了,而且多了一种让人非常要命的攻击方式,抱住............这招虽然没有太多的攻击力,但是在敌人很多的时候有时候会让自己陷入相当被动的局面,而且这代的AI智商明显比之前都要高很多,杂兵的攻击都非常积极.经常不得不到处跑,需要非常耐心的寻找攻击机会,而且不可以太贪刀.同时大怪物中增加了可以骑上去的设定,一共可以骑两种怪物,但是也就是这两种怪物,整个流程中也就能骑那么2~3次,基本上就是让你爽一把就是个意思了...当然,我个人骑得是很爽就是了...其他的怪物的攻击倾向也变得非常的强,在挑战模式的某疯牛甚至可以追你绕着场跑上3,4圈不放...

整体上感觉吧....没有1代和2代那么的大气...这里的"大气"是指的分镜,也是指的故事本身...镜头非常多的近景和特写,相当的有动感,但是我感觉却没有2代那种宏伟的感觉...怎么说呢,战神系列很奇怪,虽然整个系列有4个游戏,但是每一个的总导演都不同,PSP版的甚至连制作公司都不同.所以风格不同也很正常了..3代给我的感觉是节奏太紧张了,有点喘息不过来的感觉,特别是刚上手的时候....一开始就是三战波塞冬....我甚至刚开始都摸不清楚那怪物的攻击模式.......再就是血腥度...嗯,4作之中3代最强....而且可以感觉完全是在刻意的强化这个部分...但是我个人却不是非常喜欢太过于这样的描写血腥,比如把挖眼,砍脚之类的全部都写出来实在是有点.......怎么说,暴力,但是不够宣泄...我个人还是喜欢2代里面用门夹脑袋那个,其次是扔出去挂钩子上那个....暴力,而且很华丽的宣泄...单纯的暴力我觉得还是创意不足,又不是在展示古代酷刑...-___,-

再说说剧情,1代是整个故事的初始,没有太多的说的,但是很明显1代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一开始计划着来三部曲的,这个和魔戒,星战之类的不同,与之更加类似的应该是终结者系列?但是想要把这个尾能够续上,而且还要能够圆场,这就是编剧的本事了...2代的故事其实只有很小的一部分,3代的责任就相当的重了...因为2代和3代明显是一起策划的(看1,2,3的结尾就知道他们有没有续作计划了),主干剧情(关于潘多拉的盒子)应该已经是定好了的,但是细枝末节方面,这就是值得考虑的地方了.个人认为2代的导演更多的还是想把雅典娜塑造成一个正面的形象吧,但是在3代,她又变成了一个反面的角色了,不得不让人感觉突兀....我个人认为把她塑造成人类的代言人,利用主角消灭神统治的社会权力下放到人类自身这样的主题会更加的升华...但是,不得不说以现在的剧情构造下去,作品变成了基本上毫无内涵的东西...虽然最后那段黑暗中的全系列回顾让我觉得非常有味道,但是整体的内涵缺失让这部作品怎么都无法亮起来......最终暴力还是只能回到暴力么?不过还有可能就是了..因为毕竟官方网站有个倒数嘛.

到现在也许可以给整个战神系列下个总评了吧,整体上,可以这么说吧.故事最好的依然是战神1,其次是PSP版,然后才是2最后才是3...而综合评价我觉得最好的是PSP版的...OTL

分镜,节奏,难度控制,情节....我觉得PSP版都是上层之作..当然,这也与ReadyAtDawn工作室的实力有关,网上搜索一下就知道这个工作室被誉为是天才工作室,笔下三作都是大作...而相对而言Santa Monica却一直留不住人才..每次战神一出,总导演就被挖走..三作换了三个导演,明显导致剧情不连贯...到现在为止战神系列值得夸耀的也只有画面和以前留下来的老底了(风格,细节,建模等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