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的LIE TO ME中毒中

这片子我实在是太喜欢了....故事我撇开不谈了都,那种细节的描写很符合我之前看过的一本书...书名我都忘了,但是我记得里面对肢体语言以及面部表情语言的分析.

但是那本书唯一的缺点就是...对,他没有说明这些表情和姿态都是瞬间的..导致我 一直无法理解,一直都认为这似乎是不对的啊?XD

于是直到今天,我终于才知道,原来这些确实是正确的,我缺乏的是观察力.

某种意义上,他说的那些东西我基本上都在那本书里看到过,不过之前的我唯一我学会的,或者理解到的更多的是对其中提到的语言中感情的理解能力,而不是姿态和动作...果然是宅的太多了,长期不与人接触,影响了这方面的发展.

喜欢这个剧还有一个大的原因就是,每次都有很内涵的台词出现.剧情本身不一定有那么的内涵,因为为了追求悬疑的效果,很多时候时候是为了出人意料而组织着剧情的,但是脱离了剧情之后的伏线则显得很吸引也相当的内涵..每次看完总搞得我想去找个英文的台本看看...

于是最近沉迷了这个美剧这个之后的后遗症就是...以前走在大街上要么盯着路面走路,要么目空一切似的走路只注意听歌.现在到处注意走过的人的脸和手的动作...搞得别人看我跟偷窥狂似的....不过我也觉得无所谓了,反正大多数人根本就是和我一面之缘,观察一下就让他们做点贡献好了...反正也伤不了皮肉囧rz

不过也确实发现可以观察出一些什么,那种转瞬即逝的轻蔑,紧张,不安,放松的表情,以及拘谨的手部...确实,很少能够观察到或者说注意到那种极其瞬间的肌肉变化,这些变化的持续时间真的非常短,也有些表情我自己也感觉不出来到底应该是怎么样形容(毕竟我不知道别人在干吗啊...OTL)...不过事实证明,微表情是存在并且可以被观察的...不过这东西也太困难了,要做到高命中率更加困难..

于是...继续期待后续了...同时准备开始看犯罪心理=3=

评论

  1. 我知道了,大街上偶尔遇到的那些喜欢盯着别人仔细看的人是刚看完lie to me…… XD

    回复删除
  2. 不,小裤裤,那些人并不是看了Lie to me,是在羞赧的窥视乃...233MAX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