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工信部屏蔽了隐藏域名转发之后

今天过去解决单位里的门户网站域名的问题

今年1月间发现的这个问题.突然门户网站的域名就无法使用了.

门户网站本身是托管的,但是很不幸的是托管的服务器上开了IIS,但是我们需要用的是Tomcat,于是不得不使用了8080端口

但是领导可不愿意看到这个:8080,于是之前用了 隐藏域名转发,但是现在这个东西被工信部封闭了...所以只能用别的办法解决

我们试过了在防火墙上做端口映射.结果原因不明的还是无法访问.因为那台服务器确实有点复杂,光本机就有5个IP.所以他们技术提议直接把端口换成80得了,结果很明显的...无论你有多少个IP,端口总只有那么一个...

于是所有人都放弃了,剩下了我这个甲方在这里独自奋斗了...囧

于是我开始尝试用IIS做转发,很明显,很简单的就成功了...但是这个有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在最上面显示的域名不对.于是只能当无头苍蝇到处在Google上查找解决方案.

办法永远比问题多.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找到解决方案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最后发现了....有人在CSDN上提到了用Iframe...并且提到了这个是个"烂办法"

很明显,听到这个词就很烂了,但是对于只需要忽悠领导的我来说,这很明显是根救命的稻草..于是查阅了一下,很简单,只需要在IIS上建立一个对应的80端口的网站,然后写个Iframe,将8080端口的网站直接载入进来.

但是这个又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Iframe出现了滚动条,而页面本身不出现滚动条了....

不过这个很好解决.直接搜索一下,用JS定义了侦测页面高度和宽度的,很简单的隐藏了滚动条.至此,问题解决.

然后就是另外一个小问题.需要把服务器的FTP权限给出来.因为这个服务器不允许远程连接(安全限制),所以为了便于上传文件,不得不使用FTP,本来IIS的FTP就是一个非常弱智的简单的FTP,但是就是这么个简单的FTP,却让我怎么都无法登陆进去.

最先,我怀疑是目录的权限不对,因为给出的提示是用户的home目录不存在.但是看了看文件夹的所有人就是我所用的用户名...上网搜索,给出的绝大部分结果也都是说目录没有权限而已...这个搞得我很木然,为了测试,我开了匿名用户,居然给我提示同样的错误....

没办法,不得不仔细的检索搜索引擎,看看有没有别的可能性.

结果就在一个站里,我发现了一个突破点"如果你给出了用户的文件夹权限,那么还有一个可能性,启用了用户隔离"

对,就是这个用户隔离,这个东西只有在Windows2003里面建立FTP的时候才能选择的一个选项,建立起来了之后则再也无法更改...所以现在不得不怀疑是这个东西了..

所以删除了现在这个FTP,直接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很简单的就登陆进去了...原来是这个原因...orz

回头再想想更加扩展的东西...

如果使用Iframe可以解决的话,其实可以改进这个框架结构...

使用IIS的Rewriter插件,让所有的链接通过正则表达式均访问某一个页面,然后再通过那个页面写程序做转发,这样,全站都能够在同一个页面上显示了,唯一不同的就是需要一个页面的转发.整体实现上应该没有太多的难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