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ini 5入住

最近虽然一直在用翻墙版的Opera mini 4.2,但是不得不说,翻墙的服务器实在是太慢了,毕竟我不用每次都费神的用手机去翻墙....绝大多数时候我还是很老实的良民份子,这个翻墙的速度实在是太造孽了...于是早就想装个Opera普通版本的.

结果这几天就恰好听闻到Opera mini 5正式版发布了.于是正好尝试一下.

这个Opera mini5之前的测试版我是有尝试过的...速度完全不敢恭维,慢到吐血...大概是我的8820实在是CPU有点负荷不住了吧...

这次安装了之后给我的感觉比上次好很多.速度虽然也还是慢,但是 已经可以属于那种可以忍受的慢了.

改变不可不说是多,终于引入了多标签浏览的机制,可以同时开启多个页面了.毕竟PC版的Opera自打最开始就是多标签浏览的.4.2里面的起始页设置也变成了类似PC上Opera的(也类似Chrome)的页面预览选择界面..然后的改变就是启用了BB的轨迹球功能,不再是只有在非全屏模式下才会有鼠标出现,而是一直都是轨迹球操作了.这点可以说有好有坏,起码现在我觉得点击链接还没有之前的方便,鼠标移动数度很慢,也找不到哪里可以调整轨迹球的灵敏度.然后,之前可以上翻和下翻的左右滚动轨迹球操作自然是不复存在了,但是下翻依然可以用空格键来行使,但是上翻是怎么也没辙了的..我还在试图寻找可以上翻页的快捷键....

但是最大的改变,也可以说是问题...那就是针对老的型号的BB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字体太小了...这样虽然说可以让阅读更加方便(毕竟一屏幕显示更多的内容了),但是这个字体无疑快跟蚂蚁一样大了...而且这还是字体改到最大了的效果....真是让人吐血...OTL

不过速度总算是回来了,小字体也并不是看不见,而且我很喜欢的Opera mini4.0中的URL自动补完功能 又回来了,这点还是让人很欣慰的...于是还是留在我的机器里好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