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第一次尝试了骑免费租用自行车

武汉市搞这个东西已经搞了很久了

记得最初开始搞的时候我就在这里说过了打算去办卡,后来确实也是办了,不过虽然说是办了,但是我还是一直在坚持骑我的板油奔驰.

不过最近终于决定尝试一下了,因为最初办卡的时候的希望就是在每周五如果不骑车回家,就打算直接骑车到车站,然后转车回家,本来我回家就要转车三趟,第一趟完全在室内,无论是候车时间还是堵车时间都是非常的惊人的...第二趟还好,第三趟现在都是老爹开车去接.所以最大的问题就是在第一趟的转车方面.虽然这个的路程其实并不远,最多也才6KM左右的路,但是因为回家的时间段都是在最拥挤的时段,所以堵车极其严重,所以才一直打算把这段路程用自行车代替.

于是今天就踏上了尝新的路程,不过最初还是不放心,毕竟这东西虽然很容易搞到手,最近的租车点只有100米都不到的距离,而且就算是这个租车点没有车了,前面一个大的租车点也不过距离才1KM,比我到车站的距离还要近...但是还车必须要在4小时之内,而且找不到目的地的租车点还是最大的问题,所以之前在网上猛搜看看附近的还车点.可惜,我本身就是个大路痴,不像某些人可以记得住每条道路的名字...所以虽然找到了这个网站,但是还是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http://www.whggzxc.com/

不过网站配备了实景图,这个让我很舒坦...于是大概的瞄了几眼,确定了周围大概的位置就去拿车了...

到了之后很幸运的拿到了最后一辆车,之前已经详细的问过了租车的方法,所以并没有话太长的时间就搞定了租车的流程并且骑车上路了.

说说车给我的感觉吧,虽然是公共自行车,不得不说,这车的质量还算行,不能变档,基本档位大概和我车的3-5档差不多,轻松的一个档位,车座相当的低,我基本上腿就只能圈着骑,给我了一种骑在儿童脚踏三轮车上的感觉,不过好的一点就是座垫相当的软..比我的座垫软太多了,让我感觉泪流满面...我的车座垫的特征就是骑车可以垫的让你屁股疼..我的车大概是为了防止你坐的时间长了因为座垫面积大而妨碍汗蒸发引发你更加不舒服,所以缩小了座垫面积,但是这样不得不说就短途旅行来说完全比不上这软软的座垫的良好感觉呀~~orz

车本身的质量也还算不错,车身比我的车大概要重1.5倍左右(如果我的车去掉加装的后座和挡泥板估计要重两倍),所以整车骑着感觉非常踏实.整车的重心调整的很好,龙头有点灵活的过度...如果放双手骑的话会因为身体的重心轻微改变而左右晃动,这个在我的车上是不会出现的,当然了,这个其实和座垫的大小有关系...但是能放双手很顺利的骑,就说明了整车的重心和辐条的调整相当不错了...想当年我买的垃圾自行车,刚买的新车放双手就会强制左向偏离,明显的辐条调整不到位的状态...

于是很顺利的找到了停车点,大概离我需要到的目的地还有300M左右的距离,不过就算是还要走这么一段路,也比直接坐车轻松多了,毕竟路上我还碰到了不止一次的连我的自行车都过不去的堵车...这里不得不佩服最近的司机真是技术越来越高超了...一辆辆车停的那个简直是滴水不漏,努力的榨干了全部的缝隙,不由的让我想起了雷锋的钉子精神...囧rz

于是当我坐上公交车的时候,刚刚发车没几步路...我发现了另外一个停车点...这个点离我要到的公车站不过100M...于是下次的目的地确认完毕了-__,-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