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历险记- IBM-X346装Windows 2008

昨天跑过去装服务器.

服务器是台IBM的X系列,346的8804,本来打算一早晨,用上两个小时就搞定了的.结果搞了一整天.

最初准备直接安装Windows 2003,结果发现提示找不到任何硬盘驱动器,原因很显然,没有SCSI+RAID驱动...但是Windows 2003最傻的地方就在于,只能用A盘加载驱动,服务器上虽然有A盘,但是哪里来的软盘这种东西..

于是想到了用自导的Server Guide来引导启动,这样的话虽然麻烦一点,但是至少不至于找不到硬盘

结果因为服务器的RAID卡可能是有点问题,导致到RAID配置的这个过程上Server Guide总是会死机.虽然已经判定是RAID有硬件故障了,但是硬件还是能够用,系统还是要装..

于是没辙了装Windows 2008,2008最方便的改进就在于RAID驱动不仅仅限于在A盘查找了,而是可以用U盘,光盘,或者其他的即插即用设备来载入.

但是之前偷了个懒,没有带DVD,而是用了U盘制作的启动U盘...结果插上去无论是使用HDD+引导也好,还是用ZIP+引导也好,都无法正确的启动Windows 2008安装程序.于是早晨就只能放弃,中午回去休息再来.

下午带了安装盘之后,继续尝试,用DVD的话很轻易的就引导进入了系统,但是却怎么也找不到Windows 2008下的RAID驱动.

IBM的官方网站都翻遍了也找不到,没辙的情况下下载了一个2003的非RAID状态驱动,2008可以识别,但是无法加载硬盘,因为启用了RAID.

但是这个是一个契机,让我知道了RAID芯片组的类型,于是直接前往Adaptec的网站下载驱动,找到了这个驱动:

Ultra320 HostRAID Driver v2.0.0.212 for Windows Server 2008

这个是带了RAID的驱动,也有不带RAID的独立SCSI驱动在旁边备用..用U盘拷贝了之后,直接用Windows 2008指定位置查找就很容易装上了.

于是我开始设置Windows 2008,同时Windows 2008也开始了它的更新之旅...于是当我设置完毕,它也更新完毕了,提示重启,于是我就让他重启...于是这就是我悲惨生活的开始,时值下午5:30...

本以为只是重启一下,我就可以直接闪人回家了,于是我顶着它重启,然后盯着它"正在安装更新"..."0%"..."99%"..."正在关闭服务"..."正在关机"...然后再重启..然后再继续"正在安装更新"..."0%"..."99%"..."正在关闭服务"..."正在关机"....

连续五次之后...我终于崩溃了...上网查找问题,结果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普遍存在的..可能是因为安装某个补丁包的时候的错误引起的..

于是尝试进入安全模式卸载掉它,结果发现就算是进入安全模式,也会陷入无限重启中...于是彻底崩溃.只能原地重装系统...再装一遍.

虽然这次已经是轻车熟路了,但是也用了两个多小时了...等我搞定了之后,已经是9点多了..

于是等我终于走出了服务器的群落,换鞋了准备走人的时候....竟然发现门被锁住了..囧rz

再一掏手机,发现手机也没电了...整个人直接就囧在这里了...

别的不说18℃的恒温机房,冻也可以帮我冻死了...而且更加不说这里还没有厕所..囧rz

于是急得团团转...这个时候突然想到还可以上网...于是赶紧上QQ...结果发现单位里的同事一个都不在QQ上...我泪流满面..

结果意外的发现之前一期工程的监理在QQ上...救星啊~~赶紧Call他,结果他不在...只是挂着...囧rz

不过很走运的是:他的老婆在,帮他接了...然后也帮我打了电话...半个小时之后机房管理的工程师衣衫不整的,穿着裤衩背心出现在门口...我这一刻只能泪流满面了...终于被释放了..

我还以为我要变成冷冻肉第二天被发现僵死在角落里呢..orz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