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是谁在畏惧博客实名制"

首先,先转述一下原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行业自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君佐近日表示,信息产业部已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研究博客实名制,有关成果将提交信产部供决策参考.
此言一出,“博客实名制”立即成为网上吵得沸沸扬扬的一个名词.诸多网友持反对意见,理由是认为博客实名制会限制言论自由、侵犯网民隐私.实施“实名”以后,“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是条狗”这句经典的“网络真言”也将受到极大的挑战.
“博客实名制”为什么会引发诸多网友如此强烈的反对呢?“实名制”真的有那么可怕吗?究竟是谁在畏惧“实名制”呢?
首先,我们看一下博客实名制的目的是什么.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显示,截至 8月底,我国博客作者规模已达1750万.其中,平均每月更新一次以上的活跃博客作者接近770万,今年年底这一数量有望突破1000万.庞大的写作群体扩大了言论自由的范围,但是,纠纷、侵权、辱骂等等也相伴而来.一个虚拟的网名成了最好的保护伞,成了攻击别人而不被发现的坚强盾牌.我们知道,言论自由并不是绝对的自由,无论是自诩言论自由最开放的美国还是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对言论自由的规定和保护都有一个最根本的底线,即言论自由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博客作为一种新的互联网信息传播形式,已成为了时尚、个性张扬的标签之一,大家纷纷“开博”,畅所欲言.但是,中国有句老话,说话要负责任的!现在我们的网络环境不是不自由,而是太混乱.看一看网上的言论,随处可见谩骂、侮辱、甚至人身攻击的词语.难道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言论自由吗?难道我们真的不畏惧这样的自由吗?
其次,博客实名制不是以侵犯隐私为前提的.如果有关管理部门做好保密工作,为网民保密,我相信博客实名制会像银行储蓄实名制一样,完全能够做到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
另外,博客的自由应该是以不剥夺他人合法权益、不损害公众利益为前提.在严肃问题的讨论上,证明自己是负责任的最好方法是采用实名制.网络为我们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平台,我们在这里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的心声.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道德和法律对我们的约束.观察一下,新浪、搜狐等大型博客网站的点击排名,那些受大众欢迎的、被大家追捧的博客无一不是“实名制”或“准实名制”,即我们大家都知道博客背后的主人是谁.这种公开丝毫没与影响到我们对他们博客的喜爱和他们对博客写作的热情.
有网友提出,“一个好的博主应该内心坦荡,不怕实名”.这是非常正确的.实名后,我们照样可以自由的表达我们的观点和思想,我们内心坦荡,我们遵纪守法,所以我们不怕实名制.
所以,真正畏惧“实名制”的,是那些对自己的言论没有信心的人,是那些企图利用网络的隐蔽性投机的人,是那些对法律和道德没有信仰的人!
新闻出处:新华网


看似很有道理,但是其实却是一派的胡言乱语....故意扭曲真正反对实名制的真正意图.

谁"畏惧"了?谁在"畏惧"?其实根本就没有人在畏惧!

你凭什么要搞个实名制?有这些时间给老百姓做点好事做点实事不行?有这么多行政开支,给老百姓多造几个污水处理厂,多进化点污水少污染点环境不行啊?给人民找麻烦你倒是来劲了?

为了约束少数人的行为,给大多数人平添无数的麻烦,这个算是一个好的行政方式?什么"内心坦荡不怕实名",我就是内心坦荡,但是我为什么要实名?凭什么实名?我吃饱了撑着没事干我跑去实名,不实名我会死么?既然不会死那凭什么逼着我实名??还不是为了你管理方便?你管理方便又关我什么事呢?以我的观点看,我就是不想麻烦你想怎的?

你说,啊.不麻烦,就一下子...我靠,那你来帮这全国的几千万Bloger们来实名?累不死你丫的!

中国总有这么一个诡异的理论,总感觉那么一点点的麻烦它就不是麻烦了,能忍也就忍了,忍到现在是什么都要忍,越来越麻烦,户口/身份证/档案/暂住证...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狗屁证件一个个都麻烦的要死,我为了办个户口迁移整整迁了我一个月.一个个吃着纳税人的饭专门拐弯抹角的给纳税人添麻烦的那是什么狗屁政策?

还有这个"被大家追捧的博客无一不是“实名制”或“准实名制”",真是让我由衷的感觉到这个记者的弱智,明星Blog能够和大众相提并论么?中国不就是有个喜欢拿大牌压人,也有人喜欢追星的那个心理么?你又不是什么星,实名了就有人追了?屁话!

还说"没有丝毫影响",实名这个过程就影响我了!你要实名可以,你暗地里给我实名去,我不想开那个网页,我也不想到什么局什么处的去填表签字画押拍写真..你有那个功夫你自己去,你闲得很我还忙呢...真是让人气不打一处来的狗屁不通的记者,还写通讯文...先把自己的思想境界提高一点再来吧...少丢人现眼了..

不多分析了,分析两下就感觉气不打一处来...年度最SB政策吹捧文,此文绝对有竞争实力.五体投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