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彼岸岛

大抵说到恐怖漫画,画面的血腥基本上是少不了的,人对于自我的生命受到威胁而产生的恐怖感是与生俱来的,而当这种感觉被带入到主角的环境中去的时候,恐怖感就油然而生了。
人也是动物,任何动物对于陌生的事物也是怀着畏惧的心理的,所以,恐怖感同样可以源于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
但是人又是高等的生物,拥有审美观,对于外表美好的事物,恐怖感总也不会比外表恶心、邪恶的事物强……
把这所有三点要素加杂到一起——伊藤润二。去掉第三点,就是松本光司的彼岸岛了。
故事起源于一个很简单的事件,主角的哥哥失踪了两年多(竟然都不报告警察,这里我就不多说不合理性了orz),偶然的一天一个陌生女子却拿着哥哥的驾照出现在主角面前,把他们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彼岸之岛,吸血鬼的领地,之后从最初的阵脚大乱到后面的逃生、救出……情节一段段的铺开……
说老实话,最初,我还真的以为它仅仅如伊藤润二的东西一样,是很正常的恐怖漫的,结果发现,并非如此……不知道作者是因为铺的太大,认为几个主角实力不济无法顺利达成Good End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我看到后来越来越感觉到这本漫逐渐的变成了热血少年漫,我还从未听说过AVG的主角可以升级的——升级武器装备除外……
最初作者的一些小细节的描写,到后面也逐渐的抛掉了,比如对于男主角的察颜观色能力的描写,对于男主角“预知”能力的一点描写,我看到日文版16卷,这些之前可以说是伏笔或者说用的很多的地方,后面基本上都被热血和魂给冲没了,过多的打斗情节、越来越夸张的主角能力和越来越夸张的怪物,活生生的让这本漫画从现实感很强的冒险惊悚漫走向了热血少年漫。但是热血少年漫必须要有热血以外的东西,那即是友情,但是我感觉这部作品中这个部分也非常的淡,作者本身本不擅长写这个部分——人物的感情和心理,看过他的一个短篇《理想情人》,连这种本应该写感情的作品,却在描写感情方面仍然是不甚出彩,更加的偏向故事情节部分。煽情这个方面依然不怎么样,所以,也不能够算是一本好的热血少年漫。
当然,也有看的舒服的地方,作者在安排冒险剧情方面表现的功力确实很强,也难怪这部作品被改编为PSP上的AVG,看的时候甚有玩BIOHAZARD的感觉,还有一些鬼武者的FEEL在里面(毕竟主要武器是刀),爽快感很强,这个对于休闲来说,已经是非常的不错了。
总结,快餐漫,休闲娱乐品罢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