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uman的某话突然就把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虽然这套漫画我是从连载开始就追过了的,但是也就追了一个单行本左右感觉剧情的进展太慢了我就给放弃了,改为看单行本...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其实累积到现在,基本上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碰它了,到现在突然TV版开始播放了,看了TV版的第一集,突然又燃起了看漫画的兴趣,于是开始了补课.

整体上和作者之前的棋魂如出一辙,有着出色而才能的出道的主角,有着心目中的对手,一步一步的迈向自己的理想,在挫折中继续的奋起.....虽然故事发展到后来基本上成为了漫画家的入门课程和棋魂的热血的混合体,但是还算是能够让人一直看下去,一成不变的估计也就是作者对于男女之情的描写还是一如既往的生疏,但是就是这样"生疏"的描写,让我看到那段的时候突然感动得泪流满面.

那一幕是第五卷的亚豆面临要选择是否已泳装照偶像的方式出道的情节...男主角接到亚豆诡异的短信后,在给她打电话屡次不得到回应的时候急急忙忙的往她的住所奔去,虽然是当时是工作缠身,但是他依然是毫不犹豫的为了自己所最珍视的目标而去,高木好不容易沟通了两个人之后,发生的那段对话...


"嗯,现实.....但深入了解或是实际接触之后,才发现理想跟现实不一样,这几乎令我受挫放弃.不过,那是大家都会经历的过程,我认为遇到很多障碍仍没有退缩的人,才会逐渐的实现梦想."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眼泪止不住的哗哗哗的往下流...

似乎是想起了我曾经最为欣赏的,但是一直未能理解的JOJO里面的一句台词:

曾经是一名警察的艾班乔因为一次失职而放弃了理想,被绯红之王偷袭而突然死去,在最后的时刻用替身留下了给同伴的信息,在死之前的梦境中,他遇见了昔日的战友忙碌的翻阅着卷宗的身影.

"我不仅仅在寻求结果'结果' ....如果只是为了寻求'结果'的话,认识容易走捷径的..."


"在走捷径的同时,也许就会迷失真实,甚至连满腔的热振也会逐渐消失."


"我认为重要的是'寻求真实的意志'!只有了这种向真实前进的意志,即使这次失败了,我也终于会达到目的,因为我仍在继续前进....这是不会错的!"

很少看漫画的时候能够给我这样的震撼了....

或许是因为我在心中暗暗选择了"亚豆就算是去拍写真照也无所谓吧","很多声优不也是这样曲线达成明星的么?"的选项吧...而当我看到主角说出那样一番真挚的话的时候,确实有一种被闪到"变成雪白的灰了"一样的感觉.

如此纯粹的追去着梦想,无论如何,拒绝走那些不纯粹的"捷径",而只是依赖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一步步的迈向自己所追求的真实...这就是这部漫画突然给我带来的最大的震撼吧..

回想起来,曾经也这样想过的我,以及现在变成这样的我...我不禁变得惭愧...

一直以来,我虽然把那段台词视为自己所信仰的目标并以此而努力着,但是不知不觉之间,早就步入了自己所不能察觉的"捷径"不是么?为着各种各样的理由而麻痹着自己,不知不觉的给自己的理想也披上了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外衣...

但这一切真的就是正确的么?

对比着纯粹的,追求着梦想,为了梦想拒绝妥协的家伙们的豪言壮语,我泪流满面...这不正是我在不知不觉所丢失掉的灵魂碎片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