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配置Tornado开发环境

最近因为工作的需要,需要在Python+Tornado环境下开发,Tornado是Facebook开发的一款轻量级的非阻塞的Web服务器,理论上它是很快的

但是对我来说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可不习惯用VIM进行开发……虽然我也会一点基本的操作,但是做不到熟练,对于一个立刻要开始上手写程序的人来说,去跨越VIM这个门槛太高了,于是我最初想到了用PyCharm的SSH-FTP部署功能,但是这样就没办法使用PyCharm的断点调试等功能了。于是还是要想心思把它运行到Windows上来

为此,我搜索了相关的资料,但是无论是任何资料都没有说明这个东西如何在Windows下跑起来,但是只有一个英文的资料说了一句,这东西是可以跑在Win下的,但是不可以使用它的非阻塞功能……于是这个给了我去尝试的信心。摸索了一下午,终于把它运行起来了,虽然并不完美,但是用来调试和编写程序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我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PyCharm这个IDE的,网上可以自己下载到。


  1. 安装Python、PyCharm然后配置好Python的路径。
  2. 选择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Python Interpreter,选择右下角的Install,先把PIP装上,然后搜索并安装Tornado,过一段时间它会提示你安装完成。
  3. 实际上完成这两步就已经可以运行Tornado了,但是问题是偶尔它会报告fork命令失败。这就是那个英文的资料提到的那句话了,Tornado尝试运行Linux下的命令自然会失败,因此需要在程序的主程序文件中(例如website.py)中指定server.start(num_processes=1),当线程只有一个的时候,Tornado自然就不会再尝试fork更多的线程了
  4. 之后安装了现有系统中所调用的其他相关的库,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图像库PIL和MySQL的库,不能使用官方的库,也不能使用PIP来安装,必须要手动下载。MySQL要用到的是MySQL-python-1.2.3.win-amd64-py2.7.exe,PIL的是PIL-1.1.7.win-amd64-py2.7.exe,这些在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得到了。
  5. 现在就可以使用PyCharm来编写Tornado的程序了,断点调试等功能一切运行正常,唯一有问题的就是这个IDE还不支持Tornado风格的模板文件,可能会误报大量的错误,不过,无视就好了,没什么大碍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Python中为什么要用is None来代替==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