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过程曲折,但是终究还算是配好了新的电脑

这个月初老爹终于强烈的要求买新电脑了,原因是因为老的电脑已经实在是跑不动了..

确实,那台02年配置的,04年升级过一次的电脑已经消耗的太久了...虽然我间断的升级一直到现在还有1.5G主频,1G内存,但是不得不说CPU确实是太糟糕了...糟糕到我连系统都懒的跟它装.

于是老爹说完全没辙了,我打开一看,整个硬盘基本上满是病毒和流氓软件,结果我上周六试图去整理一下却发现完全没辙,因为硬盘被格式化了之后整个电脑居然无法识别我的USB设备了...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而我早就不使用光驱这种东西了..

现在的结果就是硬盘摆在那里当摆设,没办法装系统...只有等我从这边把外接的硬盘设备带回家了之后把它变成一个从盘,然后直接装上系统算了...不过老爹还是强烈要求装新的电脑.而且我说要不要配个笔记本算了?答曰坚决不要,因为屏幕小字小...囧rz

于是没辙了只能装电脑...花了一周的时间到处精挑细选...毕竟我很久没有关心组装机的市场了,之前老爹也说着要配置电脑,我一直都推脱掉了,因为总觉得有几个技术很期待,但是一直没出来,比如USB 3.0...就一直没有被原生支持,还有同样的SATA 6Gb...结果这次算是推不掉了,只能这样了...

周四的时候在网邻下的订单,然后昨天到的...满满的两大箱东西...这还是我第一次亲自从头装机.

不得不说,主板的说明书是相当的明晰的,基本上所有的操作一点点都说得很明白了.但是不得不说买的最恶心的就是那个TT的机箱了...明显是为了发烧友配置的机箱,其大无比的空间,加上超多的散热风扇位置.其结果就是散热好但是完全没办法隔绝灰尘,在武汉这个简直是灰尘之城的地方我相信这电脑用不到两个月里面就要蒙上一层灰,其次就是很二的无螺钉PCI插槽设定...这东西看着做得不错,但是其实根本就没办法固定牢...于是我把它卸掉了扔到一边去了.然后就是最上面那个风扇为啥要发该死的蓝光啊?这简直就是刺眼的神....而且它还和我的主板电源的插头有冲突,一直耷拉在上面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没办法,就只能把它卸掉了.然后是最重要的...这个该死的机箱的说明书就跟好玩一样的简单,明明超多的线和接口,一个没说是怎么接,看它那个说明书简直跟没看一样没有区别...当然了,它也有好处了,板材用的不错,所有的材质都是不伤手的设计,拆卸非常简便.

于是我还是从最初的开始,先把主板展开,把CPU放上去,然后把内存卡上去,然后把主板装上...结果这里就犯了两个错误:

1.把主板装上了,开始接线的时候发现主板的背板没装...于是没辙,又拆下来,重新拧了一遍螺丝.

2.拆主板上的CPU插槽保护盖的时候,防静电手套居然被CPU插槽里面露出来的小触点挂到了..吓得我一身冷汗...然后又不敢用力拔,只能慢慢的把它套弄出来(因为根本看不见是哪里挂到了,被哪个方向挂到了,只能慢慢尝试)...于是在装CPU的时候坚决不戴手套了...

然后所有的外设装完了,虽然电源线路走的一塌糊涂,但是总算是也并不是很糟糕,起码给CPU和显卡的风扇还是留了有很大的余地的.

忐忑不安的接上电源,开机....

居然不亮!居然不报警!!居然就这样开5秒钟就自己关机了!!!

于是我整个人都泪流满面了....

全是邮购的,要换货都要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啊....

没办法,一一的排查...因为华硕的这块板子是带了自检功能的...每个重要部件旁边都有一个小的LED灯,它从开始开始,会从CPU到内存到显卡到硬盘这枚检查,哪一步卡住了就会停在哪一步然后向你报警...结果我发现我的LED灯闪的顺序是:CPU-内存-CPU...然后就关机了....

看到灯最后亮在CPU上于是我心都凉了...难道是我刚才用手套挂的那一下挂出了问题么?

不过一想又不对..因为开始那一下CPU灯亮了然后熄灭,说明CPU自检应该是过了的啊?于是尝试把内存拔下来,再开机,这下内存报警了...然后5秒之后,主机还是熄灭了...

居然还是熄灭了!!

这是为啥?这说明了主板坏掉的可能性很低了,因为它还能报警,至少在内存这个环节它没啥错,但是为啥又葛屁了?难道还是CPU挂到了么?

嗯...这个时候我想到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过热...只有过热才可能让正在开的主机自己关闭下去..于是我摸摸散热片,并不烫啊?难道是我没有用硅胶的缘故?本身因为是盒装CPU,自带的风扇上面虽然涂的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涂了有硅胶的啊...难道是因为还不够?而CPU发热又特别大?

没辙了...因为如果这个假设不成立,那么只有可能是CPU挂掉或者是主板被我的手套给搞到熄火了...

于是很郁闷的上网乱搜看看有没有结果...结果在一个台湾的论坛上有人说的是类似的问题,底下有人回答说是不是电源按钮被按住了?

于是我突然想起来了...确实,整个这个主机我装的最没底的就是前面板的排线我装的最没底,因为机箱说明书坚持就是跟没看一样,而且线材上也没有任何标识,而所有的排线根据华硕主板上的说明书是区分了针脚定义的..并不是随便乱插就可以的...但是我还是随便插上去了,这样做确实造成了一个我之前没有太在意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刚刚接通电源,电脑就自动开机了...这样和主板说明书上所说的并不符合,主板说它必须要等待电源按钮才会开机,当时我认为主板中本身有设置是可以这样的,也就并没有在意,而且5s自动关机了之后再按电源按钮没有反应...我之前认为是过热导致系统自动保护不允许启动...但是现在想想这种想法其实并不对,之前我对我的PC超频的时候,哪怕是过热的很厉害,自己Down下去,但是你按启动按钮它还是会启动,只是马上又Down下去了而已....

于是我只能最后试试看那个排线是不是插错了...首先机箱的小喇叭没问题,内存报错的时候它出声了...然后HDD灯先不管它有没有问题,先拔掉再说,再把Power LED线拔掉只插Power SW线...因为当年我同学裸机运行(只有主板,CPU,内存...没有机箱)就是靠铅笔开机的,只要把其中两根阵脚短接就能开机了,很简单....于是其实主板上也并没有需要那么多前面板接口...然后把Reset SW也拔掉...插电源,开机...居然点Power键无效...没办法,看来Power LED可能还是必须的...于是也插上,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开机5s后关机...

于是换个方向插上?

居然正常了!听到了响亮的一声Bep! 我期待了已久的声音啊~~~

之后就一切顺利了...很正常的装完了Win7 64bit,启动过程还是很快的,就是BIOS的自检流程太长了...用Win7 自带的评分测试了一下,各项指标都在7.5左右,没有高的也没有太低的...

玩游戏的话,星际2,使命召唤7都可以在最高效果下流畅运行,3D Max之类的我就不测试了...懒得去为了得分而得分,本身电脑都还为超频而配置了的,但是看看现在,哪怕是后台在玩星际,我切到前台来上网也很流畅....完全没必要超频了..╮(ˊーˋ)╭

总结一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