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S使用两周了,小感一下

迫于无奈,不得不换了手机。

之前的黑莓8820突然不知道怎么着抽风,充电的口就这么挂掉了,然后一直就处于一种无法充电的状态,就算是它再怎么省点,最终也是要充电的啊,但是只要是一充电就会断断续续的充电,连接电脑也是断断续续的连接,很明显的接触不良了,但是这东西又没有办法更换,只有选择买新机器了。

适逢市面上的Nexus S降价,于是2500大洋出手,入了。

造型方面就不说啥了,比IPhone4大了好大一圈,我一只手只能勉强拿下,全屏幕触摸带来的坏处就是盲打是不可能的了,之前的BB虽然是全键盘,其实熟悉了之后也一样可以盲打很多字的,但是这全屏触摸是绝对没办法盲打了。而且按错的概率还相当的高,或者是因为我的手指太大了?

Nexus S不愧是Google的亲儿子,系统直接就是最新的,刚刚买的时候是2.3.3,买回家就发现了OTA,升级到了2.3.4.这两天又接着升级了系统组件,Google Maps,Google Music之类的都跟着升级了。

手机拿到手的第一件事自然是导数据了,我的BB之前就用了Google的同步工具,本身就与Google的账号是同步的,这样很明显减低了我导数据的麻烦程度,我只需要在手机中也把那个账号绑定就可以了,但是就算是这样,还是碰上了一点麻烦。因为我通常用的Gmail账号里面太多的人是网上加的,其实很多人并没有手机号码,而实际上有手机号码的人很多并没有Gmail账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在之前就设立了另外一个Gmail账户专门用于存放手机联系人,但是Android虽然可以绑定两个账号并且设置各自需要同步的内容,但是我发现Google Talk则并没有这么智能,它永远只能登录你系统输入的第一个账号,结果我第一次的时候输入了我同步联系人的账号,结果GT怎么也没办法登录其他账号了,没办法,只能系统重置然后重新登录。

接下来就是安装软件让手机真正跑起来了,总的说来,Android安装软件比BB简单的多,可以直接网上下载,也可以把APK搞到手然后用Apk Manager来装,我是二者兼用,毕竟国内下载Android Market的速度实在是慢到吐血。


输入法方面就是默认安装了Google拼音了,没啥可圈可点的地方,中规中矩的拼音输入法,不带手写功能,后来换了一个Baidu输入法,这下好玩了,可以自定义表情(颜文字),可以自定义符号,加上拖曳皮肤,输入速度还是提升了不少,不过系统的反应速度没有Google拼音的速度高,对于句子的识别也没有Google的好,可能是词库的问题吧。

接下来就是听歌的,下了豆瓣的FM,偶尔也文青一下。通讯工具还是下载了QQ,GTalk用自带的就很好了,虽然偶尔会在我窝里那个该死的长宽环境下无法连接到服务器。不过整体上还凑合了。

浏览器方面就安装了一个Opera Mini,毕竟还不是3G的号码,一个月也就是80M的流量,用自带的Chrome估计两下就超了,还是省点。然后装了一个TaskControl,一个日本人写的任务管理程序,因为Android很多的应用程序不能手动退出,似乎是系统自动控制什么时候将什么程序退出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Opera Mini)。这很明显不符合我的习惯了,于是装个可以自由控制的,不过似乎在最新的操作系统下表现不良?至少Opera Mini它说退出了,但是实际我打开的页面都还保留着,不像是退出了的样子。

因为习惯了BB的自动关机和自动开机,所以我也想找个能够实现这个功能的软件,但是Android似乎没有提供这个功能,关机它就真的关机掉了,想找一个自动开关机的软件却没有一个,系统本身也没有提供此类的功能,而且关机了之后闹钟也挂掉了,没办法,只有选择一个凑合的方案,用了Power Schedule,让它自动飞行模式,自动关闭Wifi之类的,也算是另一种自动休眠了。

剩下的就是装了一个Photobucket的客户端,偶尔可以用手机传点图什么的,其他的就全是游戏了,装了那么多游戏之后,我还是发现,最耐玩的……是桌球……orz,游戏还是越简单越耐玩啊……

玩了这么久了,还是发现Android比BB容易太多了,可能是因为我现在为止都没刷过机吧,因为用的官版系统,没有那么多闹心的问题,而且又是最新的版本,完全符合我升级狂的理念。除了使用时间只有一天,最多两天,加上输入法按键到现在难以适应之外,其他的基本上没啥闹心的了。


2011/8/31补上一点感想吧.

最大的弊端:为啥外放会在机器的背面?只要把它放在桌面上基本上就听不到铃声了,本身它的铃声就跟闷哼似地,这么一挡住出音口更加是啥也听不见了,黑莓这一点就做得很好,它的出音口放在手机的顶端,这样无论是装在套子里还是口袋里,只要保持方向正确绝对不会被挡住出音口,而且它的顶端是一个弧形的构造,这样你就绝对没办法完全的挡死它。

震动也是完全没有力感,骑车的时候带着它根本感觉不到任何震动。我原本的黑莓只要是稍微震动一下我都能感觉到的,它的那种诡异震动我则全然无法感觉。

再就是缺乏LED灯提醒,不得不说这个东西相当有用,当你有漏接的电话,没有看到的短信,它可以起到很友好的提醒作用,但是它就完全闷声不吭了,除非你再次点亮屏幕,否则你绝对没可能看到你已经漏掉了很多重要的信息。

另外,默认的GPS定位奇慢无比,必须要Root了之后修改GPS的配置文件才可以实现快速定位。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