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以说是忙,更可怕的是乱

这股子忙劲应该是从10.1的长假过后开始的...

首先是单位里的招聘正式开始了,接踵而来的就是一大堆的资料审核,确定考场,确定面试考试,确定上机考试等一系列的流程.就这个让我一直从10.8号一直忙碌到10.19号,然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又开始分配新的计算机,整个10月可以说是一个星期日也没有休息.

然后终于10.31开始休息了一天,接着又是招聘的政审过程...不过虽然说是政审,某种意义上还是带着旅游性质去的,但是关键是在于却没有牵头的领导,于是就我和同事两个人到处跑,时间是7~14日,中间6~7号的休息日本来要整理换下来的计算机设备的,被我拒绝了,因为如果留下来整理设备,我甚至连出差的衣物都无法整理了...然后因为时间安排不过来,本来计划是8日出发的,临时提前到7日出发.

老实说,这次的旅行一点也不好玩,首先,没有领导在,花钱不放心,这个不像是企业里,有额度,有明确的标准,在机关单位里,只有任务,虽然有额度,但是更加重要的永远是事情要办完...本来8号定了飞机飞福州,结果同事在赶飞机的时候却耽误了半小时,我们赶到机场的时候还差5分钟飞机起飞,不让我们登机了...结果我们就这样看着飞机从我们的眼中飞走了...囧

之后又改为定火车票.14小时的火车坐到福州,到了福州没人接应也完全的不熟悉,一切完全从买地图开始,还好我的手机的GPS很管用,起码不至于让我们走得和地图都对不上号....坐到出租车上听司机的建言找到了旅馆...

福州的消费水平比武汉稍稍的高一点,旅馆住的比较适中,比较老,但是还算是舒适...不过最大的问题就是就算是到了福州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玩,于是我们在找到地方把事情办完了之后两个人蹲在宾馆里打红警一直打到5点半,然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周围的好吃的,步行了2KM吃了一顿福州的小吃...嗯,那个美味的芋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有点问题就是这个芋泥相当的甜,我这个人吃甜的东西很少觉得腻的,我甚至可以就这么不停的吃下去两大块巧克力,或者吃奶油蛋糕吃到自己肚子饱吃不下了为止...但是我吃那个芋泥也就是那么一小碗就觉得腻到了....不过确实很甜很美味~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去吃XD

于是问题就来了,就这么一直呆在福州也不是那么回事,于是两个人想到干脆去厦门去玩好了,于是晚上就步行了4KM跑去火车站买了第二天早晨到厦门的动车票,早晨7点就坐动车组前往厦门,不得不说,福州往厦门的动车组还真是豪华呀,全部都是卧铺,也就是一个个的小房间,下面三个座位,对面三个座位,上面各有一张床这样的格局,上下各配置一个电视....相当豪华的动车组...不过福州到厦门的距离也就1个半小时就到了,屁股没坐热就到了,印象中我一直在睡觉(晚上玩游戏玩太晚了....),然后稍微觉得很美的就是过那个跨海大桥的时候,相当美妙的景象...不过却没有看到任何的海鸟就是了...

到厦门了之后,本来我们在网上订了旅馆,但是结果发现定的旅馆完全是岛上的一片工业区之中,甚至连出租车也不好拦,没办法,还是得回市中心,好不容易拦到Taxi,然后又是听司机的推荐,这次推荐了一个不错的准四星酒店(厦门万佳东方酒店 Tel:3339999),地理位置好,价格也不错(一天299).

厦门本来是因为我那个同事的战友在这边,但是他到了厦门了之后却又犹豫了,不愿意去打扰别人了,主要是因为我俩都不会喝酒,不好聊....于是我们还是继续独立玩.主要行程自然是去鼓浪屿了...乘船去鼓浪屿,去行免费,回程8元,相当的便宜,这个岛对于厦门来收,更多的是一个大的公园而并非是一个专门的旅游胜地吧..然后如果要游览里面的景点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全套票价100,不过我们却没有进去玩,总感觉到海岛上爬山真是奇怪的紧...我们唯一干的事情就是去绕着整个岛走了一圈...真是漫长的路程,到后期我都感觉我的两条腿都要麻木掉了...后来这个腿一直疼了一天(囧)...以至于后来的景色也都没有仔细的欣赏...

然后还是照例的回酒店订票,结果发现厦门飞济南的飞机票虽然便宜但是是中转的飞机票所以才那么的便宜,而中转的飞机票因为要出两倍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甚至超过了直飞的机票价格...我们不得不把自己的想法重新策划,还好我们发现第三天的机票还算是可以承受..于是就定了那天的机票...但是这就带来了一个麻烦,那就是我们需要怎么在这个岛上再待上一天?难道再去鼓浪屿锻炼一下体力?明显不可能...于是我们早晨出去购物,结果虽然说是购物,厦门明显不是购物的天堂,所谓的免税区东西也贵的离谱...然后下午1点就回到了住所,继续开始红警2的对战历程...这么一战,等我们从游戏的兴奋感中回神过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囧rz

游戏这种东西果然是最为能够消磨时间的啊....然后两个人步行出去吃了一顿四川菜(果然是两个BT,跑到吃海鲜的地方吃四川菜...),回去了,终于因为玩电脑的时间太长了,倒下就睡了,第二天早晨6点起床开始赶飞机.

整体上对厦门的印象:因为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城市的节奏很慢,我们8:30逛街的时候,很多超市甚至都没有开门,路上的人都看不到多少个...而武汉在这个时间之前早就满街都是上班的人了
..然后就是空气相当的好,路面也相当的干净.如果我有一天选择休息下来,就这样渡过残生,我会把这里列为一个很好的选项吧——如果我买得起这里的房子的话了lol

我们是提前了40多分钟到机场的,于是这次我们终于没有误机, 飞机的机型我没有记,不过很明显是小飞机..而且飞机需要在杭州中转一次,也就是厦门—杭州—济南,这么飞,不过也托这么飞的福,让我能够体会两次那种飞机起飞的感觉,嗯,我喜欢那种感觉...而真正在飞机上的旅途并不是非常的长,我们在杭州机场还逗留了1小时左右,真正的飞行时间也就是3小时左右了.中午12点我们到达了济南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到达了济南火车站,这次我们吸取教训没有在网上订旅馆,而是直接选择住在火车站周围的旅馆,因为这次的行程比较奇怪,我们需要在济南住下,然后乘车前往潍坊,再从潍坊返回济南,然后从济南返回,因为潍坊没有直接回家的火车了.

然后我们就在火车站旁边的济南铁路局会议中心住下了...选择了他们最大的房子,因为他们的旅馆还在搞装修,很多东西都不全,房间里甚至连电话都没有....不过价格也是超级的便宜了,一个标准间也才199,本来是160左右的吧,因为我们选择了最大的一间所以才提高到199的...

然后出门就去吃了一碗面,不愧是火车站周围,吃饭的地方也超级的多...我本来一直对火车站周围的店家是不敢恭维的,在南方,这基本上就是宰客的专属地,不过这里似乎还好了....做的也很不错,很好吃....物价也不高,一大碗面吃到撑的不行也才5RMB...在我们这里7RMB都吃不饱...囧,然后当天下午就开始坐动车往潍坊奔,还算比较近,1个小时就到了,不过这个动车就没有福州到厦门的那么豪华了,只是普通的座位了,类似飞机上的座位,不过比飞机上的可是宽敞多了...到了潍坊了之后,对反感很热情,然后我们反正就是坚决不吃饭了...然后直接就往回赶,结果发现还好赶得早,下一班的动车就在15分钟后到济南...如果错过了这班,那么下一班要到晚上10点才行了...我们这次终于没有重蹈上次看着飞机飞过的覆辙..赶上了这班车,然后在晚上7点回到了旅馆,简单的吃了一顿饭,然后回到旅馆,因为基本上一整天基本上都在交通工具上度过了,所以累得不行...躺下就睡了.第二天是自由的一天,行程是趵突泉—大明湖—坐火车回家.不得不说趵突泉是非常不错的,居然能够在市中心有着这么好玩的一个主题公园,非常的不容易...水量也非常的惊人,游览的人数也相当的多,不过亭台楼阁,无论人文风景自然风景都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同事似乎非常的急迫一样,迫不及待的就想走...然后我们去了大明湖,不过这就远不如想象了,老实说大小不到东湖的1/3,风景一般般,唯一就是空气比东湖的好不少...转了一圈没啥东西我们就开始往回赶....

老实说这趟旅行我是不大爽的,我的个性是喜欢走走玩玩,如果不好玩也就算了,但是如果碰到我觉得很好的风景,我会花上很多的时间在上面,绝对不会去走马观花的就像是一到此一游留念一样的走过,然后留个照片然后就继续往下个地方跑....这种的跟在地上写xxx到此一游有啥区别?偏偏同事就是这种性格了...我也没办法说啥...囧rz

不过唯一庆幸的就是任务算是都完成了就是了....可惜回来的时候又碰到一大堆的麻烦,各种的超标,各种的无法报销,搞得两个人都不高兴....

接着就是上个星期了...这次是去广州,本来还以为是看亚运会呢...因为周六晚上正好是亚运会闭幕式嘛,感觉时间上刚刚好呢...结果没去...只是去了鼎湖山还有下川岛囧rz

周五早晨7点出发,于是我早晨5点半就起床,一个人骑车在无人的街道上飞奔...然后坐高铁3个半小时到广州南站,这次因为是跟着旅行团就很方便了...然后直接就拖到了鼎湖山...不得不说,在一个沿海城市还能有这么高的山还真是比较奇观了..而且还有山顶的湖,甚至还有瀑布和小溪...景色确实非常的不错,空气也很好,可惜时间又是太赶了...后面半程路程基本上完全是一路小跑回去的...晚上睡的旅馆就太糟糕了...甚至连网络也没有,简直让我这种宅完全不知道去干嘛才好...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驱车往下川岛赶,整整在车上-船上-车上捣腾到下午1点多才到达,然后整个下午都是自由的活动时间,我们自然是去海滩了...不过不愧是接近12月了,虽然是在南方,还是有点寒...本来没有打算下水的,结果最后还是忍不住买了泳衣泳裤下水玩,但是我这个旱鸭子面对大海就有点哆嗦了....在泳池里也就罢了,至少不至于淹死,但是在海浪的冲击下,万一被卷走了我就彻底算是可以选择投胎了...于是我很萎缩的蹲在海边拾贝直到他们从海里面上来...途中还很郁闷的被浪花卷到喝了一口海水...真是很要命的味道..=__=||||

不过虽然在海边很悲剧的拾贝,但是也并不是毫无乐趣的...看到了很多好东西,比如小小的牡蛎非常的善于往沙里面钻,但是你碰到它的话它是绝对不会动作的,只要放开它,然后等到海浪冲过来,它马上就开始施展绝技了,三下两下就钻到沙里面了....然后还发现了很多小海螺...最初我还以为它们都是活的,结果发现绝大多数都是死掉了的,然后里面真正活动的是一只小小的寄居蟹...有些寄居蟹的蟹钳明显是一只大一只小,而那只大一点的蟹钳则正好可以封堵住海螺的入口,就像一堵门一样牢牢的把住关口~如果放任它们在沙中,它们也会钻出来快速的工作然后钻到沙里面去..相当的有意思...于是临走的时候带了几个在口袋里.

第二天还是一大早就要出发回家了...直到临走的最后一刻才想到,口袋里的几个小家伙就算是我带回去了,估计没有海水也养不活了...于是站在船舷上的时候把它们又扔回了海里,让它们回家了.....

等从火车站回到单位里,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这样一来,整个11月到现在又只休息了一天而已....希望新人们来了之后能够缓解这样的状况吧...再这样下去整个人都要疯掉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