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的一部《奇子》让我屡破下限哪...

人家破表都是屡破上限,我这个是完全被手冢的东西屡破下限.

最初看了一下作品的介绍就大概的了解这部作品是个相当批判性质的作品,结果还是没想到黑到这个程度....乱伦,复杂的家庭关系,各种各样的感情:憎恨,贪婪,性欲,伦理交织在一起让我感觉看到的并非人所做出来的事情,而手冢还在篇尾赫然的写道:

我不知道手冢所说的"超越现实"的成份到底有多少或者说表现在哪些方面,但是至少我是感觉到描写的太过黑暗了.

故事发生在二战后,1949年开始.参加二战并且被俘了的二子仁郎回来就发现自己多了个妹妹,而这个妹妹长的明显不像自己的母亲,而像大嫂,后来才得知原来是大哥为了争夺遗产而把大嫂给了父亲"使用",而奇子这个妹妹则正是大嫂和父亲乱伦的结果...orz



而仁郎本人也因为在战争中被美军俘虏而遭受歧视,但是他本人并不仅仅是被俘虏而已,他同时也成为了美国的间谍,为GHQ卖命,而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他处理掉日本左翼份子一个领导人的尸体.而这个领导人则正是他另外一个亲生妹妹志子的恋人.然而当他穿着沾了血迹的衬衣回到家慌慌忙忙的处理血迹的时候,正巧被4岁的奇子所看到.而年幼的奇子又在无意中把这个信息透漏给了警察,在警察决定即将把奇子带去审查的时候,这个古老的家族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她关入地窖彻底抹杀奇子的存在.而这正是奇子悲惨一生的开始.



故事围绕着这个扭曲的家庭,不断被扭曲的世界观,渐渐被扭曲的人生而展开...所有的人都逃不过这个巨大的漩涡,家族里所有的人,除了闭口自保的母亲和因为被加入左派而赶出家门的志子之外,所有在刚开始的时候显得还比较正常的人,都开始逐渐的扭曲,三弟伺朗就是一个典型,最初他是一个聪颖而充满了正义感和理想主义的孩子,但是最后也在家族的压力下闭口不言但求自保,对奇子也由同情而堕于性欲



后来和大哥的对质中竟然也说出了"你叫我做天外家唯一的圣人么?这是没可能的"这样的台词.

故事发展到后期,经过了22年的监狱般的囚禁生活.奇子的心理变得越来越畸形,甚至变得害怕从地窖中走出去,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只要碰到任何恐惧的事情就要一个人躲到箱子里.而此时整个故事中几乎上让人看不到有任何光明的地方..直到奇子再次碰到了故事的主角仁郎,虽然奇子用身体去诱惑(或许称不上诱惑,她根本搞不清楚喜欢一个人并不是就要和对方SEX),虽然仁郎拒绝了她,但是短短的光明一下子就在仁郎那句"奇子,我喜欢你"之前崩溃了...我又再次风中凌乱了...囧rz

故事的最终,奇子算是摆脱了旧的家庭...但是她又能走向何方呢?就像手冢自己所说的,这个故事并不是一个完结了的故事,某种意义上,只是开了一个头而已.不过仅就这个开头而言,已经把我雷的魂不附体了...orz

不过在这漫中也反映了很多日本社会当时的现实状况,美国对日本政治的影响,日本左翼势力削弱的原因,虽然都只是带过,但是也确实能够了解到一些漫画中的别的东西.不过对漫画中人的描写,我就觉得有点太过灰暗了,虽然每个人基本上都有闪光过,但是都是转瞬即逝,很快就汇入了浑浊的大流中,就像一个漩涡,不断的把周围所有的人都吸进去.

评论

  1. 哈哈哈,所以说点背还是能怨社会的……orz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远程记录OpenWRT日志

用OpenWRT打造自动翻墙路由器(详解篇)

转一下关于Fuck的用法